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4 - 来源:校工会 -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四环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兴山出席并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李德煌,副校长常红梅、周彤、张萌萌、鲍新中与全校113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和5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倪赛力主持。

大会会场

楚国清讲话

楚国清讲话强调,要旗帜鲜明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更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有温度的大学建设。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推动工会工作与提升教职工品质生活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落实“积极提案、高质量提案”;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生机活力,推动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教代会、工会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和建设成效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雷兴山作学校工作报告

雷兴山作《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成功召开第六次党代会、教育教学工作会、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大会、建校45周年纪念大会,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全面谱写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在部署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时强调要做好七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探索深化“大思政课”建设,推动建设有温度的大学,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耕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袁安峰作教代会工作报告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袁安锋在大会上作《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闭会期间学校教代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我校教代会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流程,聚众智认真研究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依法保障教职工民主权益,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助力建设有温度的大学。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于4月2-8日期间,分组讨论了《北京联合大学工作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教代会工作报告》《北京联合大学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北京联合大学2022-2023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和《北京联合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报告》,大会现场审议表决并全票通过以上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民主、务实、开拓和负责的精神。

大会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申博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决战之年,全校要增强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靠创新解决问题,用发展打开格局,为建设有温度的大学,谱写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文:刘丹 图:史阳剑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