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考古学杨茁同学获2023年“‘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表彰

更新时间:2024.03.28 - 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 点击数:

我校21级考古学研究生杨茁近日荣获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颁授的“优秀实践奖”。

2023年5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启动。其中,“行走田野间 探秘北京城”是“‘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古都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邀请高校学生参与现场考古,在考古勘探、发掘和研究工作中发挥青春力量,推动首都高校人才培养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双向互动、相互赋能。

在北京市考古研究院支持下,我校利用暑期实践活动,组织考古文博系学生对金中都大型建筑基址考古发掘材料进行了集中整理工作。21级考古学研究生杨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与其中,出色地完成了文物拼对、器物绘图与摄影、编写发掘简报初稿等多项任务,有效推动了金中都遗址考古材料的整理进度,在2023年“‘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古都行”中,荣获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颁授的“优秀实践奖”。

获奖证书

工作照

工作照

工作照


文:杨峥峣 包永超 褚旭 图:杨峥峣 包永超 褚旭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