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喜报:我校代表队斩获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3.11.10 - 来源:机器人学院 - 点击数:

日前,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我校机器人学院自动化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和机器人工程专业共派出12支队伍分别参加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单人组)、服务机器人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点球)、水中机器人赛(管道检测)6个赛项,并在华北五省总决赛中斩获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佳绩。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水中机器人赛队合影

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赛队合影

机器人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合影

机器人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合影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主办的高水平科技类竞赛,分为北京市初赛和华北五省总决赛两个环节。我校指导教师李媛、张亚霄、门森、金晓明、张东波、席巍、雷保珍、刘伟、刘长青、李明海、李博、王淑芳等十几位老师以赛促学,带领参赛学生积极备赛达数月之久。学生在备赛过程中认真学习新知识,勇于攻克难关,实现能力输出,获得优异的成绩和长足的成长,在北京市初赛中以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来自96所高校的472支队伍分别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服务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赛、机器人书画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赛、强国赛等8类15个项目上同台竞技,充分展示大学生的机器人设计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王淑芳 图:张东波、门森、李媛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