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助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600北京中学生走进联大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4.03.28 - 来源: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 点击数:

3月25日至26日,来自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顺义区第十三中学的600余名初中生走进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沉浸式科学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递科学精神,培植科学理想,启航科技梦想”为主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体验科学的奥秘,学院联合学校数理部精心设计了“物理学科探索与实践”“电子电路的基础应用”“质检部门对食醋的检测方法”以及“微生物世界探秘之微生物检验”四个专题的科学实验,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在同学们日常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讲解,并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实践,亲手操作实验设备、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实验数据。同学们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实验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探索创新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实践之旅。

近年来,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等多次面向中学生开放实验室。通过实践教育,更好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发现培养其科学兴趣,积极发挥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学段衔接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协同育人。今后,北京联合大学将继续推动并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沃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文:刘美、王英昊 图:张益莹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