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详情

我校网络素养教育研究中心公众号荣获京彩“优秀网络正能量账号”

更新时间:2024.03.27 - 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 点击数:

3月21日,第四届“京彩”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总结会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隆重举办。由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主管、北京联合大学网络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运营的公众号“@网络素养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网络正能量账号”称号。

市委网信办、门头沟区委区政府、首都互联网协会、各区网信办、中央和市属媒体、属地重点网站及专家、精品作者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同时获得此项殊荣的包括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四支队“首都网警”,北京市司法局“北京普法”,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海外文化交流”,北京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清风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官方抖音号,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管城理市”以及北京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十个正能量账号。这一殊荣不仅是对学院在网络素养普及和正能量传播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其在提升公众网络素养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

“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曾于2021年入选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网络精品活动”。第四届“京彩”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由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主办,中央和市属媒体、属地重点网站协办。现场揭晓了包括优秀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动漫音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活动作品和账号在内的五类共50件正能量网络精品以及10位优秀作者。 

本届“京彩”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以“‘巡礼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之北京实践”为主题,旨在聚焦党和国家、首都工作,推动网络精品内容的生产与传播。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五类作品13690件,网民投票超过1030万,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1.2亿人次,充分展现了网络正能量的广泛影响力和深远意义。 

作为应用文理学院校级院管科研机构,网络素养教育研究中心“@网络素养派”公众号始终坚持以“聚焦网络政策及法规、传递行业最新资讯、提升网民网络素养”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网络素养学术交流的权威平台,培养新时代具备良好网络素养的中国网民。公众号不仅关注网络素养教育的最新动态和前沿理念,还结合时事热点和社会现象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为广大网民提供有价值的网络素养知识和指导。未来,“@网络素养派”公众号将继续秉承“传播网络正能量,提升全民数字素养”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与其他机构和专家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数字素养教育事业发展。

             

文:孙薏涵 杭孝平 图:孙薏涵 杭孝平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