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我校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流合作初结硕果

更新时间:2024.03.20 - 来源:校融媒体中心 - 点击数:

近日,我校多部文化作品登上学习强国总平台推荐频道,推广和展示了学校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服务新时代首都文化发展的底蕴与特色,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全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后,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实施 “文化润校”战略,广泛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和学术研究,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次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座谈会,并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丛就学校与平台合作达成共识,拓宽合作空间,推进10个方面的深度合作。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访校交流座谈会

校长雷兴山教授受邀参与《跨越三千年的对话》节目录制,以考古学家的身份,为观众解读神秘的琉璃河遗址,揭开“西周燕国的始封地和都城究竟在哪儿”这一千古谜题,探秘最早的北京城。雷兴山用专业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物与历史的紧密联系,以及文物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跨越三千年的对话》节目播放数据

 本期节目获得全网5万余网友的点赞。网友表示,通过雷教授的讲解,对文物和历史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由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师生共同制作的另一部音频故事作品《北京菜的故事》登上了“强国之声”和“听历史”频道,展示了首都北京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

 

音频故事作品《北京菜的故事》与相关频道推荐

 《北京菜的故事》音频专辑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味道》一书,是一部集历史、文化、美食、艺术为一体的作品,通过师生们的娓娓讲述,深入挖掘了北京菜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独特风味,也展现了我校在饮食文化研究领域的深厚底蕴和学术实力。

我校收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4年新春贺信

近几年来,学校持续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优秀文化作品,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国学成语小故事》《新青春之歌》《大运河的传说》三个音频专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学生频道上线,收听量达到2600多万,连续三年收到来自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新春贺信。

未来,学校也将不断加强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平台互通、内容共创等多种形式,为我校师生提供多元的展示平台,展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育人成效,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汇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文:赵晨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