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大头条新闻详情

在什刹海遇见古代北京 北京联合大学科技文化成果惊艳什刹海文化节

更新时间:2024.01.19 - 来源:对外合作服务处 - 点击数:

1月18日,北京联合大学受邀参加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第十九届社区文化节,师生现场展示的科技文化成果惊艳现场。我校副校长李雪华,西城区副区长陈大鹏、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

北京联合大学考古研究院精心打造的“北京地区出土古代服饰形象动态展示”让文物“活”了起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展示是我校考古学科成果,通过科研人员深入细致研究壁画或文物内容,结合服装史、墓葬考古、美术考古、陶瓷考古、金银首饰、建筑家具等多个领域的考古资料和学术研究成果,经由我校教师编导,学生现场展示,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带来学术性与艺术性并重的全新体验,获得了西城区及什刹海街道领导、嘉宾的广泛好评。

 

什刹海文化市集同期举行,学校设立了非遗创意工坊特色展台,向公众展示了学校在剪纸、扎染、书法等文化创意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师生作品,参与者纷纷与师生互动。我校泰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文化节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艺术才华和青春活力,共同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文化创意科研教学成果展示

通过参与什刹海街道文化节,学校师生深入了解了什刹海地区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增进了学校与政府街道的交流与互动,展示了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学校对外合作服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校书法协会等参加活动。

文:对外合作服务处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