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新闻详情

我校首次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交叉合作课题

更新时间:2023.09.25 - 来源:科学技术处 - 点击数: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公示2023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交叉合作课题拟资助名单的通知》,我校张萌萌教授牵头申报的《敏捷架构下超高清视频编码显示芯片的研究与开发》课题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交叉合作课题”。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主要面向全部在京中央部属院校、科研院所及市属高校,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本年度共计产生92项拟资助交叉合作课题。

人物介绍:

张萌萌,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北京高创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北京市长城学者、百千万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北京市科技新星等。长期以来致力于图像视频编码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SCI/EI源期刊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0余篇(SCI他引13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6项,成功转化8项,研发的视频大数据工程相关技术与系统已在22家企业或政府部门推广应用。主持研发的项目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文:张晏辅
一句话新闻